BOOKTRI

穷极一生,追寻属于我的日出 。

王爷和他的小傻媳妇(三十三)

谢谢你,让我这慌乱的一生,不至于满是遗憾。

 

三十三、尘埃落定


笑笑等人正准备绑阿云嘎的时候,门外突然冲进了许多拿着兵器的人和院子里的人打了起来,院子里的人被打个措手不及,笑笑慌乱着跑到大哥身后。大哥看着已经睁开眼的阿云嘎,冷静的说:“二弟啊,我就猜到你有后手,不过你以为我没有吗?你做这么多不就是为了得到父皇的尸首吗?你觉得要是我死了,你还会知道吗?”


“那你以为我会打无准备的仗吗?还是你以为大龙这么容易就被你们捉住,以及在你们这里受的伤是白白受的吗?”


大哥后退一步,不可思议的看着阿云嘎和郑云龙,“你们······怎么可能······他是故意的?怎么可能······他怎么可能后心甘情愿······不可能!!不可能!!这世界上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人!!!不可能!”


阿云嘎轻轻地抱起郑云龙往外走去,他不想再看大哥疯魔的样子了。


“一会儿小黑会把户户带出来。”


郑云龙悲切的闭上眼,摇摇头,“她回去了,回到她真正的家了。”


阿云嘎愣了一下,但也没有说什么,接着往前走,身后的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了,此刻,他怀里的人就是他的一切。


“嘎子,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。”郑云龙声音虚弱,像是快要睡去一般。


“什么梦?”


“我梦见,十里红妆,你身着红衣,骑着健硕的白马,面带笑容,牵着我的手,把我领进你的院子,我们拜了天地,拜了父母,拜了我们,然后你掀开的我的盖头,说,我的新娘,真好看。”


郑云龙的声音越来越小,阿云嘎也小声哄着他说:“等你伤好了,我补你一场婚礼,我们把整个京城的人都请过来,我会告诉世上所有人,你就是我的新娘,我要告诉他们,我的新娘只有郑云龙一个人。我们多养几只猫,要是你喜欢,再养几条狗,他们一起玩,我在让小黑早点结婚,生几个小孩,我们抢他一个,你什么也不用干,每天逗逗猫,或者教孩子学业,要是他们惹你生气了,我替你教训他们,大龙······”


“谢谢。”郑云龙闭着眼,轻声说道。


谢谢你,给我构造了一个美好的未来。


谢谢你,让我这短短的一生,有过美好的回忆。

 

史书上对于郑云龙的介绍,只有短短几句。


郑云龙,京城一商户之子,生性痴傻,年十七,皇上下旨嫁于二王爷阿云嘎,未满二十,病逝于二爷府中。


而有野史记载,前朝残党因嫉妒郑云龙被阿云嘎宠爱,私下绑走郑云龙,折磨一个月后被扔到阿云嘎府上,于云历17年7月去世,二王爷因思念成疾,云历十七年八月病逝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96)